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调查:三分之二年轻人面对考试“压力山大”

2018年09月26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ReachOut发布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年轻人感到考试带来的压力不堪重负。

这项针对1000名14岁至25岁年轻人的全国性调查显示,感到考试压力达到不堪重负程度的人群所占比例从2017年的51.2%上升到了2018年的65.1%。此外,寻求心理健康或医疗帮助的年轻人数量在过去一年中翻了一番,占比从2017年的15.5%增加到2018年的30.5%。在线通过搜索寻求帮助的人数几乎增加了两倍。

一位来自吉尔罗伊学院的17岁学生吉纳维芙·李表示,为了取得好成绩,让人在斐济的父母高兴,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这导致她有时会忘记吃饭,没时间和家人、朋友联系,甚至使原本自信、善于社交的她变得焦虑、口吃,有时每天都在哭。

同样来自吉尔罗伊学院的利亚姆·马赫表示,为了达到考上悉尼科技大学商科专业的目标,他承受着巨大的考试压力。他曾在考前一晚学习到凌晨四点,但当他醒来时,已经筋疲力尽,记不起复习的内容了。还有许多学生因压力、焦虑和抑郁而住院。

报道称,父母和学校的期望通常是年轻人最大的压力来源。然而,年轻人对未来感到担忧的比例从2017年的37.1%已上升至2018年42.8%,对求职感到担忧的比例从2017年的29.6%上升至2018年的38.2%。

ReachOut首席执行官阿什利·德席尔瓦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担心未来可能与当前经济的不确定性有关,包括对就业前景和住房负担能力的担忧。他认为,现在年轻人总面临立即选择一个终身职业的要求,而当下环境正在经历巨大的科技变革。未来机器人可能会取代一些职业,例如会计和律师,那么年轻人会质疑自己是否已具备满足未来五年市场所需的各类技能。(实习生 罗兰素丹)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