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食肉植物展将在悉尼皇家植物园举行

2018年09月2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8日电 自2018年10月1日起,悉尼皇家植物园将在“花萼”中心举办名为“会咬人的植物”(plants with bite)的食肉植物展。此次展览将展出包括捕蝇草、猪笼草等代表性食肉植物在内的2.5万余株植物及一面南半球最大的室内花卉墙。

参展的食肉植物(摄影 张丝雨)

据悉,本次展览将植物学与实践活动、教育课程、增强现实手机应用软件相结合,旨在带观众走进迷人的食肉植物世界,提醒人们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

参展的食肉植物(摄影 张丝雨)

策展人吉米·特纳说,食肉植物是生命进化的奇迹,他们依靠诱捕、猎杀昆虫,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充分展示了植物的神奇和美妙。在这次展览中,观众们可以近距离接触并了解这些独特的植物,亲眼看到各种类型的食肉植物的 "捕猎"陷阱。

策展人吉米·特纳致辞(摄影 张丝雨)

据了解,多年来,悉尼皇家植物园的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研究、鉴别食肉植物,将现有的食肉植物记录分类,为未来的保护研究等工作奠定基础。蓝山植物园的管理经历,同时也是一名食肉植物专家的雷格·伯克表示,和其他许多植物一样,食肉植物面临着物种入侵、环境污染等多重威胁。他希望此次展览能够唤起公众意识,使更多人关注科学家、园艺家为植物保护作出的贡献。(张林琬)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