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第十一届“华夏杯”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在悉尼举行

2018年10月02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日电 第十一届“华夏杯”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举行。双方辩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唇枪舌战,最终正方队伍莫纳什大学问鼎冠军,辩手张心怡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莫纳什代表队四辩总结陈词(摄影 张丝雨)

此次“华夏杯”决赛的辩题为“掌握个人命运是依靠自我的奋斗/把握历史的进程更重要”,辩手们才思敏捷,引经据典,在舞台上充分彰显了团队精神和个人魅力。

悉尼大学代表队参赛选手(摄影 张丝雨)

新南威尔士州上议员王国忠在辩论赛致辞中表示,“华夏杯”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并且把“舞台”变成“桥梁”,连接学校、社会甚至世界,让广大学生从辩论赛场走向社会、走向国际。

当天,网络综艺节目《奇葩说》的幕后导师及辩手胡渐彪,以及获华语辩论界多个奖项的梁泽宗、肖磊等嘉宾也出席了比赛。

第十一届“华夏杯” 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举行(摄影 张丝雨)

据悉,“华夏杯”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主办,赛事秉承着“论辩华夏,语通世界”的理念,已成为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际华语辩论赛。此次“华夏杯”汇聚了16所澳大利亚及其他澳太地区名校参与,经历3天赛程后于10月1日落下帷幕。(樊洁莹 张丝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