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学员分享“中国见闻录”

2018年10月03日11:4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10月3日电 近日,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三位学员代表在惠灵顿市图书馆分享了他们参加2018年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文化中国行”的各种见闻。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惠灵顿市政府国际部主任袁同及近50名来自“2018旅游商务中文及文化培训班”的学员来到现场,聆听了三位学员代表口中的“中国印象”。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源自各机构的中文班学员参加优秀学员分享交流会(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致辞中表示,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文化中国行”活动始于2003年。2018年,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8名学员到访中国。他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各国学习中文乃至中国文化的学员们到中国实地走一走、看一看,与各国家学员代表开展人文交流与对话。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与优秀学员代表合影(摄影 张健勇)

惠灵顿波里鲁阿市长迈克·塔纳三个月前开始接触中文。作为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的2018年度优秀学员代表,迈克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到访中国,和25年前他携家人第一次游历中国相比,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称:“在中国的10天,我们从北京到山东再到海南,几乎每天都在长途旅行中,但不论是交通还是其他现代化科技手段,一切都十分方便快捷。”

优秀学员代表、新西兰波罗鲁阿市市长迈克·特纳分享其“中国见闻录”(摄影 张健勇)

另一位优秀学员代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项目经理劳拉·坎贝尔则在分享会上展示了自己拍摄的中华美食图片,她表示:“从中国的北方到南方,我们品尝到三地的美味佳肴,第一次吃到正宗的北京烤鸭,简直太开心了。”

 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项目经理劳拉·坎贝尔分享其“奖学之旅·中国行”趣闻(摄影 张健勇)

惠灵顿市政府客户服务部经理玛丽·康的分享重点,则围绕着中国传统手工艺技术与中国百姓的寻常生活。在北京宋庆龄青少年文化交流中心,她和其他学员一起体验了茶道和扎染技艺,也深切感受到中国民间艺人执着于传统手工文化的发扬与传承。

 惠灵顿市政府客户服务部经理玛丽·康分享其“奖学之旅·中国行”趣闻(摄影 张健勇)

据悉,2018年8月14日,第二期旅游商务中文及文化培训班正式开班,旨在旨在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中新旅游年”并推动两国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与文化交流做好基础性服务,这也是新西兰相关旅游、文化机构工作人员首次接受集中式的旅游商务主题中文及文化培训。(王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