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任总理访悉尼华人社区 肯定华人贡献

2018年10月08日10:3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0月8日电 10月4日,澳大利亚第30届总理斯高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联邦移民部长大卫·高民(David Coleman)的陪同下,来到悉尼华人聚居区赫斯特维尔(Hurstville),拜访当地商家,与社区华人代表共进午餐。

莫里森总理在席间公开演讲中表示,在施政目标方面,他想保持澳大利亚经济的强劲,以便确保政府能够提供让所有澳大利亚人赖以生存的基本服务;确保澳大利亚人安全,包括在教室里让孩子免受欺凌,或者更广泛的是让澳大利亚免受国际恐怖主义威胁;他还希望让所有澳大利亚人凝聚起来,认可感恩所有让我们这个国家强大的社会各个层面的各种力量,以及他们所作出的各种贡献。

莫里森总理在他的讲话里也表达了他对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在澳大利亚历史上,对这个国家所作出的持续贡献的肯定与感谢。莫里森承认澳大利亚华人在澳大利亚数百年的历史里一路走来并不容易,而且他们的贡献并非总是得到认可,包括他们作出的投资、带来的生意、开创的企业、辛勤的工作、家庭伦理观、教育理念及文化贡献。总理表示,虽然我们今天生活的澳大利亚情况已经大有进步,但我们尚有许多可以改进提高的地方。

演讲中,莫里森谈到了中国新年,在他看来,如今澳大利亚全国各地,所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共同庆祝中国新年,中国新年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文化的一部分,变成了一个澳大利亚元素。这个典型例子说明许多年来,华人社区文化融入澳大利亚,为澳大利亚社会所做出的贡献。莫里森指出,今天有120万澳大利亚人认定他们有中国血统。他说,“我们珍惜感恩他们的所有贡献。这种贡献让我们国家更丰富,更美好,更加强大。我们也认可在澳大利亚的历史发展历程中,华裔澳大利亚人的倾力投入及实际贡献,其中包括了在战场上为澳大利亚而战,到我们的体育成就。”

莫里森向现场人士表态,澳大利亚将永远欢迎中国学生,投资者和旅游客前来澳大利亚,“他们是我们国民就业的有力推动因素,助益我们的国家利益。”结束演讲之前,莫里森引述了移民部长高民的话。他表示,很高兴看到有140万澳大利亚人在移民开办的企业里工作。移民来到这个国家,是贡献而不是索取。“你们所做的贡献是如此卓越。今天我真挚感谢这个贡献,最好的表达方式是说声‘谢谢’。”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