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科学家称发现增加心脏病患病风险的DNA图谱

2018年10月09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9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称,他们首次发现了可以增加心脏病患病风险的DNA图谱。该项研究被认为是通过建立DNA测试来预测心脏病发作几率的重要一步。

研究团队运用超级计算机和机器学习技术,研究了近50万人DNA蓝图中的数百万个变量,生成了一个“基因组风险评分系统”,这项评分以人类自身的DNA来决定人类患心脏病的几率。

研究发现,有高风险DNA的人群心脏病发作的几率是有低风险DNA人群的四倍多。同时,一些有特定DNA的女性即使患有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容易诱发心脏病的疾病,其发病率也极低。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都致力于研究基因差异对心脏病发病几率的影响。但目前医生们只能通过分析吸烟、胆固醇水平、血压等临床风险因素来寻找发病原因。报道称,这些风险因素并不精确,而且遗漏了许多本身没有风险因素但仍然心脏病发作的人。而基于DNA基因组学的新研究可以有效填补原有研究的不足。

澳大利亚贝克心脏病和糖尿病研究所研究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迈克尔·井上教授说:“对心脏病进行高效的基因检测迫在眉睫,而基因检测的结果可能改变我们所知的主要预防疾病的方法。”(实习生 邓天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