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2018新西兰中文周活动推动市民“学中文”热潮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10月09日11:24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中文老师张岚与惠灵顿市民在市图书馆“汉语角”交流学中文心得(摄影 李博)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中文老师张岚与惠灵顿市民在市图书馆“汉语角”交流学中文心得(摄影 李博)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10月9日电 近日,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惠灵顿市图书馆,在新西兰首都市区图书馆共同举办了2018年新西兰中文周文艺演出活动。近百名本地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共同加入“学中文”热潮中。

活动当日,惠灵顿市图书馆活动项目执行经理凯思琳·洛基特首先用中文向在场观众亲切问候。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联合主席张汉华随后致词表示,这是新西兰中文周创办以来的第四个年头,今年再度携手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惠灵顿华文读书协会共同推出这场文艺演出,并精心打造了一面由新西兰华裔民众挥毫泼墨而成的“文化墙”以及一个“汉语角”,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来积极推广中国汉字与中国文化,也希望吸引更多的惠灵顿市民参与其中。

新西兰中文周活动创立于2014年,使新西兰成为全球第一个在全国范围举办中文周活动的发达国家,致力于在全国诸多城市推广中文。来自新西兰塞缪尔·马斯顿学校的13年级女生艾米·库珀在本次活动上表示,她学习中文已有四年时间,两年前,她曾经作为新西兰学生代表前往北京参加“汉语桥”比赛,并取得不俗的成绩。已经坚持学习中文十年的惠灵顿市民乔希·戴德里克表示,他学习中文的初衷源于201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曾和夫人一起到北京旅游。北京的历史文化古迹与现代生活节奏都让他大开眼界。乔希还表示,希望自己的学习成果能够在即将到来的“2019中新旅游年”中学以致用,用自己所学的中文帮助到访新西兰的中国游客。

此外,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华夏文化艺术协会艺术团、惠灵顿洛辰舞蹈学校、惠灵顿市警察局等机构,在本次活动上分别带来了歌舞表演、器乐演奏、方言对话等节目,并且受到惠灵顿市民一致好评。(罗兰素丹)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贵南高铁鄢家寨隧道顺利贯通
  2. 2一条坦途串起太行红色“珍珠链”
  3. 3大熊猫吃竹笋过端午 “萌翻”游客
  4. 4新疆精河:头茬枸杞采摘忙
  5. 5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超891…
  6. 6江苏173万份高考试卷答题卡全…
  7. 7浙江宁波:蔺草收割进行时
  8. 8雨后城市湿地美
  9. 9广西钦州:荔枝熟了 销路顺了 …
  10. 10西藏:地震及绳索应急救援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