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紫色梦幻即将席卷全城 赏花赏美食攻略看这篇就够了

2018年10月11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最近的悉尼阴雨连绵,让人心情很不好。但是不要担心,因为悉尼很快就会变成下面这样:

紫色花朵云雾缭绕,漫步其间,仿若置身云端。

这个时候,悉尼全城都沉浸在紫色的梦幻中。

这就是蓝花楹(Jacaranda)。蓝花楹是紫葳科蓝花楹属的植物,初夏开出紫花,花期约一个月。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澳洲以及中国的广西、海南、广东、云南、福建等地都有分布。

在澳洲,蓝花楹季马上就要来啦。

由于澳洲蓝花楹盛开时节正是考试之期,故又被称作“考试花”。 如果蓝花楹绽放了,你却还没开始复习,不小心被花瓣砸到头顶,可是要挂科的。蓝花楹也被称作离别之花,因为它从盛开到凋零,刚好见证了一批批毕业生们的离开。

每年的10月至11月下旬,澳大利亚的画风将变成这样,美到窒息。

哪里的蓝花楹最为醉人呢?让我们去蓝花楹最茂盛的几个点,一边看蓝花楹,一边吃美食吧。

1. Circular Quay

Circular Quay附近的餐厅要么是麦当劳那样的快餐,要么是高端餐厅。适合朋友出游吃个简餐的地方还真不多。

·Botanic Gardens Restaurant
          Mrs Macquaries Rd, Sydney NSW 2000

这家位于植物园里的餐厅环境优美,食物也好吃,天气好的时候露天的座位可是一座难求。

食材非常新鲜,有的还是植物园里自己种的呢。

2. 悉尼大学和Glebe

哈利波特楼在蓝花楹的映衬下,复古之美,无以复加。

附近的Glebe,也是一片花海。

悉尼大学近Glebe和New Town,好吃的特别多。

·Thievery

91 Glebe Point Rd, Glebe NSW 2037

这家黎巴嫩餐馆很受当地人欢迎,有香嫩的烤章鱼、超大超多汁的T骨牛排。

如果来吃晚餐,记得尝尝他家的鸡尾酒。

3.  Kirribilli

Kiribilli好吃的不多,但有一家水上咖啡厅非常火。

这家店最特别之处就是在码头里,像一座漂浮在水上的岛屿。拍出来的照片都超美。

4. 最美蓝花楹小镇 Grafton

Grafton是悉尼北边一个小镇 ,曾被澳洲《旅行者》(Australian Travellor) 评为最美丽的十大澳洲城镇之一。

自1935年开始,每年都会举办欢庆蓝花楹嘉年华(Grafton Jacaranda Festival)。今年Grafton Jacaranda Festival的时间是10月27日至11月4日。

届时将有花车游行、烟火等诸多活动,特别适合全家出游。

Grafton蓝花楹之旅车程信息

从悉尼驾车,车程616公里,约6小时50分钟

从布里斯班驾车,车程323公里,约3小时30分钟

从黄金海岸驾车,车程420公里,约4小时45分钟

从中央海岸驾车,车程245公里,约2小时50分钟

·Heart & Soul Wholefood Café

124A Prince St, Grafton NSW 2460

也是一家很上镜的Cafe。不知道食物怎么样,反正Instagram上看着挺美的。

蓝花楹的花期只有一个月,赶快约上好友,赏花赏美食吧。(文章和图片由新印象提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