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男子袭击中国学生被控 陪审团未达成共识

2018年10月12日07:2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19岁男子奥菲尔(Alex Ophel)涉嫌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校园用棒球棍殴打一名来自中国的导师和多名来自中国等的学生,被控5项企图谋杀一案,陪审团经21小时商议后无法达成共识,被法庭解散。

事发在去年8月,奥菲尔涉嫌手持棒球棍上统计学课,其间挥棍击打来自中国的导师和包括中国留学生等多名同学。案发后他一直没有否认控罪。

在一次盘问中,奥菲尔称他计划杀死班上每一人,除了一名他打算强奸的女子。案情透露,被告的导师遭打伤头部,一名同学被打断双臂,另有一些同学受伤。

案发前,奥菲尔在视频网站上化名留下一条影片,隐秘地谈及有关“消失”的事。

在案发前数小时,他曾在互联网上搜寻“如何用棒球棍轻易杀人”、“首都区谋杀法例”以及“首都区终身监禁”等。

奥菲尔的律师John Purnell称,这是一宗“全由精神病”引起的案件,“显然Alex(被告)有精神病和精神缺陷。”他坚称,被告符合精神缺陷测试,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所做的是错误的,也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不过,多名精神科医生作供称,被告在案发时既没有精神分裂,也没有该病症的早期征兆。

检控官Shane Drumgold也形容,被告是一名有压力的年轻人,他决定在大学执行一项他幻想多年的行动。他引述被告一名朋友的说法,称被告说过如果再没有女朋友,便要去强奸别人。

检控官续称,被告不符合精神病缺陷测试,因为他事前上网搜寻杀人方法等,以及上载影片一事,显示他早有准备,他知道其行为的后果,也知道自己被捕时的权利,亦无证据显示他在施袭前有妄想。

被告的父母均有在审讯中作供,他们称儿子是聪明的年轻学生,但上大学后成绩一落千丈。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道,若法官决定重新审讯,最早会在明年2月开始。(Wah)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