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调查:澳大利亚平均每天8人自杀 男性自杀率高达75%

2018年10月12日0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最近一家论坛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澳大利亚一共有3128人死于自杀,其中有75%是男性,平均每天有8人自杀。

论坛的负责人保罗认为,澳大利亚人并不重视男性自杀率高于女性这个问题。他表示:“我们希望看到政府对于处理男性自杀和女性自杀时能够采取不同的策略,目前大部分关于自杀预防的政策和资源都没有注意到性别差异。”

报道称,澳大利亚的自杀防御主要面向的人群是被诊断患有精神疾病、或者曾经自杀过的人群,但是很多有自杀倾向的男性并不属于这两类人。

保罗表示,大约八成的自杀男性都没有任何的精神问题,他们大多是因为生活危机而选择放弃生命,例如感情破裂、职场问题、失业压力或财务危机。对于年老的男性,身体疾病、丧亲之痛、酗酒等都会引发自杀。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澳大利亚自杀率在过去十年内有增加的趋势,从2016年至2017年,自杀率就增长了9%。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