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成世界第二吸毒大国 一年用掉8吨冰毒3吨可卡因 

2018年10月16日07: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澳洲新闻网刊文称,惊人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是世界上冰毒和可卡因的第二消费大户,仅次于美国。在对全澳数百万人的污水进行测试后,澳大利亚刑事情报委员会(ACIC)的一份报告令人震惊。

资料图片:冰毒。

文章摘编如下:

这份报告收集了47个未经鉴定的污水处理厂的数据,并检查了近1300万澳人的尿液和粪便。

专家们认为这种形式的测试可以提供最准确的非法药物使用快照。

“废水分析可以衡量对一系列药物的需求,”ACIC会长费伦(Michael Phelan)说。“这使政府能够有效地将资源引导到优先领域,并监测减少需求和供应的战略进展。”

在所审查的23个国家中,澳大利亚在四种最常见的非法兴奋剂药物的使用量上排名第二。

澳大利亚人每年估计摄入8.4吨冰毒,3吨可卡因,1.2吨摇头丸和756公斤海洛因。 在海洛因的消费总量中,维州消费了348公斤,墨尔本堪称澳洲的海洛因之都。 新州排名第二,239公斤,昆州75公斤,南澳38公斤。 悉尼和堪培拉则是澳洲的可卡因中心。而维州农村地区的芬太尼用量激增,从每1000人每天9次增加到去年12月以来的17次。

维州乡镇居民也是羟考酮的最大滥用者,这种药甚至被称为“乡巴佬的海洛因”。 令人震惊的是,维州的一个乡村地区录得全澳最高的冰毒使用量。每天每1000人使用多达120次——是全澳平均值35次的三倍多。 尽管维州大量滥用毒品,但报告显示,维人在抑制酗酒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在过去两年中,维州是全国唯一一个记录的酒精消费量低于全澳平均值(每天平均每1000人喝1200个标准杯)的州。 北领地居民则是酗酒最严重的,每天每1000人喝掉将近3000个标准杯。 费伦说,在全澳范围内,酒精和尼古丁仍然是消耗最多的不良物质,而冰毒仍是消费最多的非法药物。

全澳各地每年的毒品消费:

维州

2039.2公斤冰毒

681.5公斤可卡因

326.5千克的MDMA

348.8公斤海洛因

新州

2298.4公斤冰毒

1814.6公斤可卡因

471.9公斤的摇头丸

239.9公斤海洛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