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议员将补选 莫里森上台两个月面临首次大考验

2018年10月18日1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20日的国会议员补选中或将面临打击:曾被认为是稳赢的选区目前前景不明,选民正在权衡是否让保守派政府丧失在国会的一席优势。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统莫里森

路透社称,20日在悉尼Wentworth选区进行的补选,将考验选民是否站在莫里森这一边。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在8月遭“逼宫”下台后,许多选民曾忿忿不平。Wentworth的席次原本为特恩布尔所有,但特恩布尔在卸下总理职位后退出政坛。

如果政府失去这一席,莫里森将必须试图与一些独立党派达成协议,以少数派政府执政,否则可能被迫提前举行大选。

莫里森领导的自由党在上一次2016年的选举中以17.7%的优势赢得这一席位,不过民调显示本次选情并不有利。

2018年8月,澳大利亚执政党召开党团会议,时任总理特恩布尔遭“逼宫”败北,辞任首相。之后,财政部长莫里森赢得党团会议投票,成为澳大利亚第30任总理。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