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维州政府出台政策 让幼儿园孩子学习多种语言

2018年10月19日12:3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9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维州政府宣布将投资1790万澳元,从2019年起推出一项儿童早期语言项目,让超过5000名维州儿童有机会在幼儿园时期学习一门新的语言。

维州政府的此项政策称,有150家幼儿园将会在15种语言中选择一门语言每周提供定期课程,包含法语、德语、希伯来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日语、旁遮普语、阿拉伯语等,其中有33家幼儿园将教授中文。另外还将选出10家幼儿园进行双语教学,并有多达一半的幼儿园将为孩子提供另一门语言的学习。此外,一些幼儿园还将提供土著语和手语教学。

研究表明,在幼儿时期学习语言具有增进阅读及书写能力、认知灵活性、强化脑部发育和提高问题解决能力的好处。儿童学前教育部长珍妮·迈克库司表示,学习另一种语言能够改善大脑功能,并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英语。同时,她称,此项计划领先于澳大利亚各州,可以使维州人赢在起跑线,并且为未来上学做好准备。

维州议员史蒂夫·季莫普洛斯表示,我们提供给孩子机会,让他们感受世界上各种美好的语言,很高兴看到在我们这里上学的孩子们首先享有此项政策的福利。

这项儿童早期语言项目还将将提供额外的工作人员,与现有工作人员合作教授儿童一门新语言,不会加重父母和早教机构的经济负担。此外,维州工党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投入近50亿澳元,以期为三岁的幼儿园孩子提供每周15小时的学费补助。

据悉,维州政府还计划投资大约16.8亿澳元,用于建设785个新幼儿园,并扩建170个现有的幼儿园,此项政策,在社会、经济、以及教育方面都是维州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早期教育改革。(王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