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体育名将呼吁政府加大对体育投入

2018年10月26日0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10月25日电 澳大利亚一批杰出的运动员近日发表公开信,称体育资金投入不足恐将大幅影响该国竞技体育成绩,并呼吁澳政府体育部门应对“危机”。

据当地媒体报道,共有39名澳运动员在这封公开信上签名,其中包括曾获得过奥运会金牌的著名选手伊恩·索普(游泳)、安娜·米尔斯(自行车)、史蒂夫·胡克(撑杆跳高)、凯特·坎贝尔(游泳)以及曾赢得过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卡德尔·埃文斯等。他们一起呼吁澳体育部门要加大资金投入,不然澳大利亚的竞技体育成绩将逐渐衰退,最终退步到平庸的地步。

在2012伦敦和2016里约奥运会上,澳大利亚代表团在每届赛事上都获得了8枚金牌。而在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分别获得17和14枚金牌。

对此,澳大利亚奥委会首席执行官马特·卡罗尔近日表示,为了训练和参加奥运会等世界大赛,澳每一年还需要在原基础上追加投入6000万澳元的资金,来发展体育事业。他表示,如果这部分资金不到位,澳大利亚在奥运会等世界大赛的成绩还会下滑,参与人数也会减少。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