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8年“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在京启动

2018年10月29日13:43 | 来源:科技部网站
小字号

2018年10月23日,由中国科技部与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在京启动。

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新西兰驻华使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相关代表出席活动并向与会的新西兰科学家介绍了中国的科技创新政策,以及科技部、中科院和自然科学基金委近年来与新西兰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最新情况。

“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执行9年,目前两国已有145位科学家受到资助,赴对方国家开展合作交流。参加本年度交流计划的9位新西兰科学家分别来自新西兰农业科学院、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坎特伯雷大学、新西兰纳尔逊市马尔伯勒理工学院、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林肯大学以及新西兰垂钓与钓鱼比赛管理局,研究领域涉及农业、食品、生物医药以及国际关系等领域。开幕式后,科学家们将分赴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浙江大学、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共20家中方科研单位开展为期3-6周的交流访问活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