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媒:新西兰经济风险趋势从“稳定”变为“积极”

2018年10月31日0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刊文称,根据标普全球评级,新西兰的经济风险趋势从“稳定”变为“积极”。

文章摘编如下:

在与房地产相关的经济失衡有所缓和后,标普全球评级(以下简称“S&P”)将新西兰的经济风险趋势从“稳定”调整为“积极”。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我们认为新西兰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已经稳定,因此,将其经济风险趋势调整为‘积极’。这反映出随着信贷周期的成熟,新西兰住房价格和私营部门信贷扩张的增速放缓。”

该公司还表示,经济风险的改善不会影响新西兰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问题。

新西兰房价增速和私营部门信贷增长放缓的主要驱动因素是银行贷款标准收紧,以及新西兰储备银行实施宏观审慎工具。

S&P认为,新西兰政府的政策和举措可能使得未来一年上述方面的增速持续放缓。

近年来,新西兰中央银行试图通过2013年引入的贷款与价值比率限制来放缓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最近,新西兰政府根据新规定,禁止向外国买家出售住宅房产,该规定本月生效。

S&P称,由于历史积累,新西兰房地产价格大幅调整的风险仍然很高。如果出现大幅调整,新西兰经济的外部弱点对其金融机构的影响将放大。

如果通胀调整后,新西兰房价的四年平均增长率低于8%,私营部门债务占GDP比例的四年平均增长率低于2%,那么其银行系统面临的经济风险可能会有所缓解。

此外,S&P表示,新西兰银行业的行业风险趋势稳定。虽然银行业的资金状况仍是银行体系的弱点,但S&P也考虑到新西兰稳定的行业结构因素的影响。

S&P还指出,澳大利亚金融体系的很多方面存在潜在问题,包括经营、文化、纵向一体化、管理和监管的有效性等。

虽然新西兰的主要银行100%为澳大利亚所有,但S&P“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任何不利报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