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变难 传媒方向就业最不理想

2018年10月3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31日电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研究机构“学习与教育质量指标”(QILT)近期发布了最新的“2018毕业生去向调查”。这项调查使用了政府数据,统计了全澳2015届大学生毕业三个月与三年后的去向。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大学生毕业后找全职工作的难度正在上升。

报告显示,2015年67.1%的毕业生在毕业后三个月内找到了全职工作,这一数据较2007年的83.6%已有大幅下降。尽管调查方法有所变化,但QILT专家表示,这仍说明了全球金融危机给高等教育领域的就业状况带来冲击。

截止至2018年,89.2%的2015届毕业生获得了全职工作。这一结果远低于2007年调查所得的数据。在2007年,92.6%的毕业生在毕业三年内找到全职工作。

对于不同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找工作的难度也不尽相同。医学、护理、药剂、牙医是就业和涨薪最快的几个专业。而传媒专业就业则最不理想。在2015年,仅有53.4%的传媒毕业生能在三个月内找到工作;直到2018年,传媒毕业生里仍然有将近16%的人处于待业状态。

此外,性别在薪酬上的影响依然存在。女建筑师的平均年薪比男建筑师低出10%,女药剂师的平均年薪则比男药剂师低出12%。(实习生 周筱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