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房地产价格遇2012年来最大年度跌幅

2018年11月01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1日电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房价仍在继续下滑,房地产市场面临近六年半来最大的年度跌幅。研究人员认为,银行紧缩的信贷政策抑制了市场的活跃性。

澳大利亚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全澳房价下跌3.5%,中位价约跌至53.87万澳元。CoreLogic研究负责人蒂姆·劳利斯表示,目前是2012年2月以来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最为疲软的时期,主要由于信贷紧缩影响住房需求,并对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的房屋价值造成了不利影响。

澳大利亚各首府城市中,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下跌幅度最大,房屋价值在过去一年中下降了7.4%和4.7%。目前,悉尼住宅中位价约为83.39万澳元,墨尔本为66.5万澳元,而这两所城市往往是房价最贵的,并是投资者在澳大利亚的首选。

同时,在首府城市中,霍巴特和阿德莱德等城市房价表现良好。其中,霍巴特年度增幅为9.7%,达44.57万澳元;阿德莱德年度增幅为1.8%,达43.16万澳元。(实习生 张丝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