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东方画韵”中国书画收藏讲座在悉尼举行

2018年11月03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张世友介绍书画装帧格式(摄影 樊洁莹)

人民网悉尼11月3日电 “东方画韵”之中国书画收藏讲座11月3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收藏家协会、澳大利亚海外收藏家协会的代表以及悉尼当地的书画收藏爱好者约5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世友分享保存书画方法(摄影 樊洁莹)

此次讲座由新加坡收藏家张世友主讲,张世友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打开、合上书画以及保存书画并且普及了中国书画的鉴赏基本元素,例如中国书画的装帧格式,书画尺寸等。此外,张世友也现场鉴赏了陈炳佳、李翔峰等中国书画精品展的代表作品。

张世友分享保存书画方法(摄影 樊洁莹)

张世友在讲座中表示,希望收藏爱好者要少而精的收藏并且理智收藏以及掌握正确的收藏策略和审美意识。张世友在回答听众提问环节中告诫藏友称,在收藏时要考虑艺术家的画品和人品来理性收藏。张世友称,一切经典的文化艺术都是相通的,是无国界的,也是带给收藏者们无限美好享受的。所以我们要善待,要尊重以及要珍藏中国书画。

张世友分享正确合上书画方法(摄影 樊洁莹)

整场讲座内容详实、观点独到,听众表示学到了书画收藏的实用知识,对提升自身的中国书画鉴藏能力有极大帮助,同时也表示2小时的讲座让人意犹未尽,希望能有机会与张世友深入探讨书画鉴赏与收藏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樊洁莹)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