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连月旱灾 一些野生动物被饿死

2018年11月05日07: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东部内陆地区近年出现大干旱,导致大片土地寸草不生。澳大利亚政府虽有提供农业补助予农民,但也有保守派警告,自然生态及濒危动物亦同样需要支援。

据报道,在灾情最为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有野生动物拯救组织称,近年获救的野生动物数目大幅上升,其中袋鼠科上升逾5成,袋熊科更高逾8成。

虽然干旱在澳大利亚并不罕见,但人类活动及水资源缺乏均令野生动物的生活更加艰难。许多袋鼠母亲由于没法喂饱宝宝,会将它们遗弃。也有袋鼠父母在寻找粮食时遭车撞死,遗下营养不良的小袋鼠。而由于小袋鼠的眼睛尚未能接受全日光,独自觅食的它们获救时大多已盲。

另外,因为尤加利树大量干死,树熊要移动更远的距离寻找食物。而针鼹在求偶季节则常在路上遭碾轧而亡。新南威尔士省大学的生态学家京士福德(Richard Kingsford)称:“全国有大量的袋鼠死亡,气候变化发生的速度太快,在这么短的时间,大量的动物及植物无法适应。”在新省的西北部,袋鼠数量大幅下降9成,近乎灭绝。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