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专题>>澳洲印象

身处自驾天堂的澳大利亚公路旅行之东海岸篇

2018年11月06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澳大利亚的海岸线像是专门为了自驾游而存在的,几千几万公里的阳光、沙滩和海浪,再配上慵懒的小镇、舒适的住宿以及各色生猛海鲜,是绝对的自驾天堂。

但要从东海岸和西海岸自驾线路间做出个选择,不是件容易的事,这篇文章就先为大家介绍东海岸的自驾线路。

东海岸拥有比西海岸更多的基础设施,这就好比欧洲和非洲,英格兰和苏格兰之间的区别。东海岸有更多的地方可以租车,更多可选的行程线路,更多的住宿地点,还有更多的餐厅。

悉尼-布里斯班 1055公里

从悉尼出发,太平洋高速公路将带您穿过中央海岸的低调沙滩(未受污染的MacMasters Beach和风景如画的Soldiers Beach),穿过澳大利亚历史悠久的葡萄种植区猎人谷。

当你在猎人谷品酒之旅中沉醉于各家知名酒庄的佳酿和奶酪时,再一小时车程,你便能抵达Newcastle,那儿有充满活力的画廊、诱人的食物、时尚的精品店。

野生动物爱好者可在斯蒂芬港稍作停留,这里有惹人爱的海豚,有冬季迁徙的鲸鱼,还有刺激的滑沙活动。也可至Coffs Harbour看闻名的“大香蕉”。

再往北,就是位于澳大利亚最东端的Byron Bay,其无尽的海滩、此起彼伏的海浪都闻名于世。

再继续往北开便到达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那里拥有拉斯维加斯式的夜生活和主题公园。

阳光海岸 289公里

从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出发,直奔阳光海岸,沿着海岸线,你可以在Beerwah北边的澳洲动物园近距离观赏野生动物,在Noosa的海边享受海鲜和鸡尾酒,在Tin Can Bay喂食海豚。

几小时的路程之后你会到达Hervey Bay,这里因为可以观鲸,还可搭乘渡轮前往被列为世界遗产的Fraser Island而出名。

弗雷泽岛Fraser Island-凯恩斯 1400公里

如果您油箱中的油允许您继续前行,可继续往北至Townsville,这一路上你能看到包括大堡礁在内的昆士兰最大的沿海景点。第一个你可稍作停留的港口城市是Bundaberg。

Lady Musgrave Island和Lady Elliot Island是很多Manta rays的家,你可以在这潜水或浮潜, 大概率可亲眼见到。

除此之外,一定要记得预留几天时间给圣灵群岛,可选择从Airlie Beach出发,抵达后可以潜水,租帆船出海,亦或者徒步一整天。

一路穿过芒果农场和甘蔗场到达Townsville,在短暂的渡轮旅程后,迎接你的是明信片般美丽的小岛,有宁静的海滩和一流的徒步步道。

当你从Townsville走上A1高速, 350公里的旅程会穿过12个国家公园和20个热带岛屿,其中就包括了澳洲最大的岛屿国家公园 Hinchinbrook。最后,整趟旅程将在凯恩斯进入尾声,作为一个成熟的旅游城市,凯恩斯市区的公共泳池就能免费让你体验一把无边泳池的魅力。凯恩斯离Port Douglas和Daintree Rainforest也仅2小时的车程。(文章和图片由新印象提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