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政府宣布放宽打工度假签证政策

2018年11月0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于近日宣布,对打工度假签证和季节性工人计划进行改革,旨在使背包客在澳大利亚农场进行更长期的工作,补给农民和种植者所需的劳动力,这一变化得到澳大利亚农业领域的欢迎。

报道称,政策变化后,太平洋岛国居民的季节性工作签证可延长至9个月,部分国家居民的打工度假签证申请年龄也从30岁提高至35岁。此外,背包客无需工作满六个月后必须离职,如果他们进行额外的农业工作,他们可多停留12个月。

此外,莫里森表示,政府依旧考虑在本国寻求更多劳动力,但也要确保这些工作能够完成。

南昆士兰州蔬菜种植户安东尼·斯塔兹表示,每当有新的背包客到农场工作时,农场在培训新员工,并让他们快速适应工作方面都会损耗一些成本。因此背包客能够留下的时间越长,对农场开展业务便越有利。

在澳大利亚待了三个半月的荷兰背包客安娜称,她已经在农场工作了88日,并打算继续在此工作。她希望签证变更可以给留在澳大利亚的背包客创造更多机会,使他们更容易赚钱。

澳大利亚农民联合会主席菲奥娜·西姆森表示,签证变更是巨大的进步,但考虑到季节性劳动力的流动性等因素,联合会还将继续敦促政府通过专用农业签证,以保证澳农场有长期、稳定的劳动力供应。(实习生 李燕云)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