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18个月女婴居然是房主!因父母认定买房要趁早

2018年11月07日10:43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孙若男) 经常听人提议要未雨绸缪,而澳大利亚一对夫妇,为了给两个女儿的未来一个保障,可真的做到了“买房要趁早”。

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尽管年纪太小无法签署抵押贷款,但4岁的西亚娜·加特和仅仅18个月的艾拉已经是妥妥的房主了,她们两个在墨尔本西北部郊区的森伯里各自拥有一套房产。

大量移民的购房需求,加上相对宽松的信贷条件,使得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在过去十年内水涨船高。

由于担心当孩子长大后,房价过高,她们买不起房子,加特夫妇毅然决定早早买房。2015年,他们率先给大女儿西亚娜买下一栋房屋。今年他们为小女儿艾拉在森伯里购买了价值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6万元)的房子。

最初他们想在自己所居住的附近看了房子,发现价格超出预算,随后他们才去房屋比较旧的森伯里看房。尽管近期澳大利亚的房子价格有些下跌,但是像加特夫妇这样提前给孩子购买房屋的并不是个例。

去年12月,得知身边其他父母正在犹豫为子女购房后,芭芭拉和亚当也临时决定,给7岁的弟弟詹姆斯和10岁的姐姐艾娃分别买下一间公寓。

不过数字金融分析公司的负责人马丁·诺斯警告称,为儿童购买房产可能并非明智之举,因为想要预测30年后的情况,这简直太难了。他认为,到时以人们的工资水平,购房可能会比今天更加容易。他提到,房地产价格上涨,这不是澳大利亚经济的永恒固定因素。

(编辑:王辉)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