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推行工签新政策

2018年11月09日13:53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中国教育报11月9日电  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表示,新西兰于今年11月实施了新移民法,届时雇主担保工签 (Employer Assisted Visa) 持有者将不再需要在其签证上注明雇主名字。

根据目前的新西兰移民法,当雇主在签证上被注明时,该签证持有者在签证有效期内只允许为同一雇主工作。即将实施的新移民法,将确保大批即将毕业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3年内为任何雇主工作的权利。这一变动,将减少拥有卓越才华和技能的国际学生因工作签证,而不得不做着技能要求与待遇都大大低于其实际能力和水平的工作的现象,从而帮助国际学生在毕业后找到与所学专业高度相关的理想工作,同时也为新西兰带来好处。

据悉,新的移民法实施后,国际学生只要拥有工作签证便可以工作,新西兰就业市场的公平性会大大提高。新移民法的实施将防止国际毕业生成为不择手段的雇主的工具。之前,某些雇主以支持国际毕业生签证为理由,以某种不成文的交换方式,迫使国际学生领取远低于其技能水平的薪酬。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