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逾50万人无力负担费用 维州牙科系统需补助

2018年11月13日07: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由于澳大利亚维州公共牙科系统运作效率低下,在过去的12月中逾50万名维州民众因费用问题放弃治疗。牙科协会的医生表示,该州牙科系统需要政府更多资金补助。

据报道,澳大利亚维州民众比其他州(除了昆州和塔州)及领地民众更易遭遇费用难题,这成为了他们接受牙科护理的一大阻碍。

维州最贫困人群受此影响最大。据悉,为成人提供的公共牙科护理仅限于最没有支付能力的民众享受,包括享有医疗保险或养老金特许证的人、难民和寻求庇护者。

然而,低收入民众平均等待近2年才能接受牙科护理,而排队等待人数也日益增加。

对此,澳大利亚牙科协会维州分会的霍普克拉福特提出,政府对维州公共牙科系统的资助不足,导致该系统未能向民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因此,该系统急需更多的资金支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