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出土一艘两世纪前木船残骸 或曾用于短途运输

2018年11月13日07: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悉尼市巴兰加鲁地铁站修建工程中,建筑工人挖出了一艘近两个世纪前建造的木船残骸。考古学家认为,这或许是澳大利亚出土的同类船只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艘木船。

航海考古学家哥洛尼奧称,被发现的木船长9米,宽3米,高1米,并已有180年历史,相信是澳洲史上被掘出的最古老木船。

他称,“这艘船的设计初衷是航行于大海,但预期寿命不长。我们认为它当时的作用就相当于现如今的小工程车——四处运送货物,搭载船只主人横穿悉尼港上教堂,并可能来往沿岸地方。”

他还补充道,“建造它的人拥有丰富木材,但手工较差,导致船身部分框架错误弯曲。我们的海事人员都很惊讶,从没见过构造这般粗糙的船。”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运输厅长康斯坦称,这木船是非凡的发现。“我们正建造悉尼未来的交通,但同时我们又窥探到了悉尼被遗忘的历史。”

这艘木船据信建造于19世纪30年代,船主威廉?朗福德是一名英国囚犯。朗福德与兄弟托马斯因在英国伦敦码头偷猪肉成为阶下囚,并于1822年来到澳大利亚。而后,两兄弟在如今的巴兰加鲁开设了一间造船厂。

考古学家认为,该古船被拆开后弃置在沙滩,最终被掩埋。直至10年至20年后,1850年代,此地修建了防波堤。考古学家还在船的残骸中发现了防波堤的遗迹。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