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草莓藏针事件女性嫌疑人被捕 或被判十年监禁

2018年11月14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14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名50岁的女子因被控在草莓内藏进缝衣针而引发全国性食品危机,被警方逮捕。

报道称,该女子是位于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北部卡布尔彻的草莓丽晶农场的一名监督员。其律师迈克尔·克里德兰告诉布里斯班地方法院,该女子20多年前以难民的身份来到澳大利亚,并且成为澳大利亚公民。在9月2日至9月6日期间,她对昆士兰三个品牌的草莓进行随机污染,意图给其所在农场的主人造成经济损失。

法官克里斯廷·罗尼称此案“极为罕见”,他对该女子的动机表示“难以理解”。同时,警方也拒绝了该女子的保释。

今年9月,始于昆士兰州东南部的草莓藏针事件引起了澳大利亚社会的广泛关注,对全澳草莓产业造成了毁灭性的伤害。澳警方共处理了230起关于水果破坏的案例,涉及了68个品牌。这场危机促使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宣布新的法案,将对犯有污染食品罪的人的刑期延长至15年。

经过长达数月的彻查后,维多利亚州警方在一枚草莓的针里发现了DNA证据,由此成为破案的关键。随后,警方锁定了这名50岁的女子,并与11月11日晚间将其逮捕。

昆士兰州警督乔恩·瓦克尔表示,这是他参与过的最艰难的调查之一,动用了多方警察跨州合作,澳大利亚边境部队也广泛参与到调查中。同时,他也很感谢公众对调查的支持。

据悉,该女子被指控犯有七项严重污染产品的罪名,一但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此案件将于11月22日在布里斯班地方法院再次审理。(实习生 王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