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墨尔本入室盗窃高发区名单公布 提醒华人提高警惕

2018年11月15日07:4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据澳洲网援引《先驱太阳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项新的RACV(汽车保险和家庭财产保险公司)警方统计分析显示,在2017-2018财年,墨尔本大都市区入室盗窃率最高的是邮政编码3978区,包括Clyde和Clyde North。每27户人家中,就有1户会遭遇入室盗窃。

其他盗窃高发区还有3047(Broadmeadows、Dallas、Jacana),当地居民遭遇入室盗窃的可能性是1/33。其中,维州盗窃案最高发邮政编码区是3629,包括Ardmona、Coomboona、Mooroopna和Mooroopna North,可能性高达1/23。

根据RACV分析,大墨尔本区最安全的区是Heatherton、Croydon、 Bayles、Catani、Koo Wee Rup。警方数据显示,维州犯罪率已降至5年来最低水平,非加重入室盗窃案件数量自2017年以来减少了17%,加重入室盗窃数量减少了10%。

为了打击盗窃行为,警方还在已知热点地区加强巡逻。尽管犯罪率降低,但83%的受访者仍表示,维州存在“犯罪问题”,1/4受访者称,犯罪在社区内经常发生。受访者最担心的问题是毒品,其次是故意破坏,涂鸦等。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