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华裔工程学徒在工厂身亡 雇主被指早知危险 

2018年11月16日07:4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我儿子无缘无故死了。他不应像这样死去。”澳大利亚华裔父亲伍显聪(音译)双眼布满血丝、满脸泪水地说。他的妻子郭娟(音译)则在一旁垂头饮泣,忆起曾经引以为荣的儿子。

只在数星期前的10月4日,他们20岁的儿子迪龙(音译)在墨尔本一间工厂死亡。他被发现独自昏迷在一个大型油罐的底部,罐内烟雾弥漫。

迪龙那时才刚刚开始做他的梦想工作,在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企业澳大利亚工业集团(Ai Group)里,担任五金工程学徒。他的姐妹心蕾(音译)表示:“他入职时说,‘我最少会做两年,直至储够钱买房和一切,令我的生活过得更好。’现在他甚么都没有了。”

ABC报道,工业集团被指明知工厂处处是致命危险,却仍派迪龙去工作。据报道,该公司是迪龙直接雇主,但他的实务训练则在墨尔本外城区的Marshall Lethlean公司开始。后者制造运输车,用来运送汽油、牛奶、化学品和天然气。

ABC取得工业集团对Marshall Lethlean工厂的安全审计报告,该报告是按维多利亚州安全工作署(WorkSafe Victoria)要求,在今年8月24日完成,那是迪龙被派往进行训练前一个月。

报告指出工厂内存在一连串严重危险问题,包括对在密闭空间工作的职员缺乏相关程序──报告将这列入“高度/重大风险,几乎肯定有严重后果”。虽然集团在报告列出该工厂有11项高度危险,但一个月后仍将迪龙送到工厂。

不过,工业集团行政总裁韦洛斯(Innes Willox)反驳称,报告所指的危险普遍存在于大部份职场,“(这些问题)不是或似乎不是难以克服的,但需要时间处理……所有我们的指示,都是那(工厂)是安全的工作场地,但该事件是可怕的悲剧,我们不知道详情。”

迪龙死去当日,正是在密闭空间内工作。他的家人第二日才看到他冰冷的遗体。

代表出事工厂工人的澳洲制造业工会(AMWU)表示,Marshall Lethlean在审计报告公布后,无修订过安全程序,但该工厂和工业集团都知道此事,“这是令人颇不安的。我们有这些规定是有原因的。发生此事只令人感到羞耻。”

据报道,迪龙的同事说,他当时独自在油罐内工作,是违反安全守则的。迪龙的姐妹杏蕾说:“他不应该独自在油罐里工作的。应该要有人全天候看着他。”

维多利亚州安全工作署仍在调查事件。迪龙的确切死因仍未正式证实。(Wah)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