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艺术家陈玉树古典家具艺术作品亮相APEC会议

2018年11月17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17日电 近日,中国艺术家陈玉树创作的APEC主题家具作品《祥瑞》亮相2018年APEC会议现场,通过家具作品向各国领导人展示中巴两国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文化智慧,将增强世界对中巴两国文化的理解。

《祥瑞》靠背为宽幅整板以国画丝翎檀雕手法镌刻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鸟极乐鸟。极乐鸟全身羽毛五彩斑斓、绚烂华丽,硕大尾翼飞腾翻卷,犹如一把伞、一片云,满天飞霞,流光溢彩,美丽无匹,仿若来自天堂的生灵,是独立、自由的象征,在中国传统纹饰中这种羽毛丰富美丽的羽禽是代表祥瑞的神鸟。国画丝翎檀雕雕刻出的极乐鸟栩栩如生,尤其是羽毛部分刻画的丝丝入扣,应用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最知名木料胡桃木家具中灵动与艺术倍增,整套作品充满了祥和、安稳的盛世祥瑞之气。

陈玉树介绍道,《祥瑞》展示的是中国古典家具椅文化的历史发展沿革与传统寓意表达,样式可追溯至盛唐时期。这些“行走的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国门,遍布海外,有的高居于庙堂之上,有的偏安于百姓人家,那些木丝中散发出的木香提醒着人们这是家的味道,那些不同质地的木材以实用与艺术的姿态来展示生命的重生。那里有木头世界最奇妙的花纹,那里有艺术空间中最美丽的雕绘。

陈玉树说,作为中国艺术家能有机会在今年APEC会议上用作品来表达包容的世界需要美好开放的特质,这是世界对中国文化的认可,同时也是中国艺术魅力之所在。希望未来能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向全世界传递中国艺术所蕴藏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热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