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华媒:维州经济增速全澳第一 新州低于平均值 

2018年11月20日08: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澳洲新闻网刊文称,新的官方数据证实,澳大利亚最大的州——新州的经济增长率下滑至全国平均水平以下,而维州是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最快的州。

文章摘编如下:

由于干旱影响了农业生产,澳大利亚最大的州——新州的经济增长率下滑至全国平均水平以下,只增长2.6%。建筑、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是新州经济的主要驱动力。

根据近日公布的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报告,维州的国家总产值在2017-2018财政年度强劲增长3.5%。其中,医疗保健和基础设施投资是经济增长的最大栋梁。

联邦证券(CommSec)的分析显示,州和地方政府支出增长18.2%,支持了维州经济。

如果能够赢得11月24日的州选举,维州工党政府和反对党自由党都承诺,在未来几年内增加数十亿澳元的基础设施支出。

包括州和领地在内,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是全澳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以公共服务为主的ACT增长率为4%,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8%。

昆州(3.4%)和塔州(3.3%)也表现强劲。

“澳大利亚各州和领地经济体的最新数据证实了过去几年接力棒的变化,”联邦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Craig James)在一份报告中说。

“西澳和北领地是‘矿业繁荣’时期的强州……”。

“现在,像ACT,维州和塔州这样的经济体正处于领先地位—以比整体国民经济更快的速度增长。”

“经济周期不断变化,西澳也播下了经济快速增长的种子,对采矿和能源商品的需求更加坚挺。”

南澳增长率仅为2%,资源丰富的西澳增长率为1.9%。

北领地的州和领地增长最为缓慢,上财年的经济产量增长了1.7%。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