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紧随美国 澳大利亚拟退出联合国全球移民契约

2018年11月2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1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保守派政府21日宣布,继美国与多个欧洲国家之后,澳大利亚也将放弃加入受联合国支持的“全球移民契约”。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与内政部长以及外交部长发布联合声明说,采纳这份契约“恐将鼓励非法移民进入澳大利亚,翻转…好不容易在对抗偷渡买卖方面取得的成果”。

报道说,莫里森一手策划澳大利亚强硬的移民政策,把试图搭船前来澳大利亚寻求庇护的移民,关押在太平洋偏远岛屿上。这项政策阻止了原本热络的偷渡买卖。数以百计的人试图搭船前来澳大利亚途中命丧大海。但也因为这项计划,数百人被关押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与瑙鲁等小岛多年,联合国与人权组织痛批这是不人道的作法。莫里森21日表示:“我们认为这项契约与我们已确立的政策相违背,也不符合澳大利亚利益。”

经过18个月协商,联合国全球移民契约7月间达成共识,预定12月将通过。

美国CNN报道说,此前有许多西方国家已经因为类似的原因拒绝支持该契约。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20日说,以色列将不会签署该契约。(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