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纪念华人抵达澳大利亚200周年系列纪录片第一集:廷加的中国缘

2018年11月22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为了纪念华人抵达澳大利亚200年来的艰辛岁月,展现在澳华人的卓越贡献以及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制作出品了“纪念华人抵达澳大利亚200周年系列纪录片”。

该系列纪录片的拍摄横跨新南威尔士州南北,聚焦廷加镇、杨镇和悉尼市三处。纪录片围绕“廷加的中国缘”、“代代传承的骄傲”、“杨镇华人百年史” 、 “樱桃之都中国情”、“处处可见中国城”和“悉尼华人肖像画”六个主题展开。以探访华人历史遗址,采访华人后裔、各界人士等形式讲述了200年来澳华人不畏艰难,努力拼搏,为澳大利亚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动人故事。

第一集,主持人来到位于新州的内陆小镇廷加。19世纪末,锡矿的发现使得数以千计的矿工蜂拥而至。其中,来自中国的矿工曾一度多达2000余人,他们在这辛勤奋斗,艰苦打拼。20世纪初,采矿热潮退去,中国矿工也陆续搬离小镇。现在,虽然现在已经没有华人在廷加居住,但中国元素已经深深印刻在这个小镇的内核之中。小镇居民将中国矿工视为廷加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并通过多种方式守护着这段历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