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纪念华人抵达澳大利亚200周年系列纪录片第二集:代代传承的骄傲

2018年11月22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为了纪念华人抵达澳大利亚200年来的艰辛岁月,展现在澳华人的卓越贡献以及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制作出品了“纪念华人抵达澳大利亚200周年系列纪录片”。

       该系列纪录片的拍摄横跨新南威尔士州南北,聚焦廷加镇、杨镇和悉尼市三处。纪录片围绕“廷加的中国缘”、“代代传承的骄傲”、“杨镇华人百年史” 、 “樱桃之都中国情”、“处处可见中国城”和“悉尼华人肖像画”六个主题展开。以探访华人历史遗址,采访华人后裔、各界人士等形式讲述了200年来澳华人不畏艰难,努力拼搏,为澳大利亚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动人故事。

这一集,我们将继续讲述廷加小镇与中国的百年情缘。现如今,廷加小镇的华人后裔看上去中国人的特征已经很不明显。然而,他们心中那份寻根问祖的执着以及血脉传承的自豪感仍然清晰可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