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研究所调查:澳大利亚人每年无偿加班两个月

2018年11月22日12: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澳大利亚人平均每周约不带薪加班6小时,一年约无偿加班312小时,即两个月的时长。这相当于每年为雇主提供了价值1060亿澳元的免费劳动力。

澳大利亚研究所对1459人进行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人患有过度工作的“流行病”。调查发现,无偿加班的比例在过去两年不断上升,从2016年的平均每周4.6小时,2017年平均每周5.1小时,增长到2018年平均每周6小时。

根据当地劳资关系法规定,每周最长工作时间限制在38小时,员工有权力拒绝“不合理”额外工作时间。但是,该法律没有对“不合理”的额外工作时间进行明确定义。

该调查还显示,无偿加班的现象在男性中比女性更普遍,男性和女性平均每周无偿加班时间分别为7.04小时和4.8小时。无偿加班时间最长的两大类人群为25岁到34岁的职业生涯早期和35岁到44岁中期的员工,分别是每周7.85小时和7.4小时。而自雇人员无薪工作时长最高,为每周8.39小时。

澳大利亚研究所未来工作中心的特洛伊·亨德森和汤姆·斯旺的报告总结,过度无偿加班这一现象会减少家庭的收入,削弱消费支出,并加剧工作生活时间平衡的难度。

亨德森还表示,无偿加班的形式表现在提早上班时间,延长下班时间,放弃中午休息,或下班后把工作带回家周末做。他强调这种情况已普遍成为很多雇主对员工的期望。

该报告建议,劳动力市场应将不稳定的工作转变为长期稳定工作,为未就业的澳大利亚人提供更多工作机会。为结束这场“流行病”,监管机构应该严格执行最长工作时间限制的规则。员工个人或者通过工会必须要求雇主为个人和澳大利亚社会利益着想,尊重员工享有休闲时间的权利。(实习生 李圣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