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联储行长:创新低的收入增幅和银行不法行为对澳社会凝聚力造成威胁

2018年11月22日13:1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22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菲利普·洛威近日在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年度活动演讲中表示,五年来,创历史新低的收入增幅正在损害劳动者的利益,使他们对共同繁荣失去了信心。

洛威解释称,从1995年到2012年,劳动者的平均收入每年增长近2%,但2012年以后,收入水平停滞不前。这使得劳动者对生活水平的提高丧失信心,并带来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实施政治、经济改革变得更加困难。恢复这种信任是所有人共同的任务。

洛威还指出,更糟糕的是,澳大利亚一些银行的不法行为进一步损害了公众对金融部门的信任。据报道,此前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首席执行官马特·科明承认,澳联邦银行触犯法律超过5.3万次。随后,银行皇家委员会对澳联邦银行董事长凯瑟琳·利文斯通展开调查。作为澳大利亚第一个被调查的大银行董事长,利文斯通承认了董事会的失职。她表示,董事会对银行的管理人员缺乏约束,并且错误地相信他们会遵守反洗钱法。

在洛威看来,公众信任的缺失是令人担忧的问题。没有这种信任,金融体系就无法正常运转,经济就无法蓬勃发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呼吁加大对银行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提高违法成本,确保银行的合法运作。但同时,洛威担心现在逐渐收紧的贷款标准有矫枉过正之嫌。银行需要承担借贷人无法偿还贷款的风险并妥善处理风险,如果他们因为风险和惩罚而害怕放贷,经济同样会受到损害。(实习生 张林琬)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