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房价虽跌 但首次购房需父母帮助者飙升

2018年11月27日08:0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虽然近期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投资商纷纷撤离,但对于澳大利亚年轻人来说,首次购房仍然是一件需要努力的大事。根据近日的调查显示,需要父母援助的首次购房者增加了16%。

一半首次购房者需父母帮助

澳新网近日报道,在过去18个月中,澳大利亚许多地区的房价已经暴跌,而房价的大幅下调似乎减轻了首次购房者的压力。但是,由于银行收紧了贷款标准,首次购房者买房依然非常困难,而且一半的年轻潜在买家仍然需要来自父母的帮助。

抵押贷款比较网站RateCity的分析显示,与两年前相比,要求父母经济援助的首次购房者人数增加了16%。

RateCity研究总监廷德尔(Sally Tindall)表示,“我们的研究发现,今年有50%的千禧一代在首次购房时都向他们的父母进行了求助。”相比之下,X时代在1998年首次购房时,只有27%需要父母的帮助,所以这一数据呈现了急剧上升的水平。而尽管利率明显提高,平均工资也明显偏低,但在1978年婴儿潮一代首次购房时,只有不到1%的人在父母的帮助下买房。

父母当担保人存风险

廷德尔说,“如今,获得现金礼物帮助存款是非常流行的,而其他人则要求父母去担保。”她解释道,作为孩子抵押贷款的父母会把自己的家作为担保,但是这种帮助为父母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做担保人不可掉以轻心。虽然它可以帮助购房者获得在线申请,但这确实意味着如果购房者违约,父母要对贷款负责。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孩子遇到麻烦,无法偿还抵押贷款,父母可能会被迫卖掉房子。”

全澳住房拥有率下跌

据悉,在全澳范围内,住房拥有率已经下降,最显著的是年轻人和那些收入不高的人。澳大利亚最新的住房、收入和劳动力动态调查(Housing, Income and Labour Dynamics in Australia Survey)显示,拥有自己房子的人数从2011年的72%下降到2016年的66%。

而在过去几年中,房价下跌使得许多城市的首次购房者略有增加,但银行在抵押贷款审批方面更加谨慎。(杨雅乔)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