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马政府接收疑似MH370航班碎片 称有可靠线索或重启搜索

2018年12月03日09:0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吉隆坡11月30日电 五件飞机碎片30日被MH370航班失踪乘客家属移交给马来西亚政府,这些碎片是2016年12月至今年8月期间在马达加斯加发现的,被认为有可能来自失踪的MH370航班。

经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专家确认,波音飞机777碎片上的信息与之前MH370出厂日期符合,因此,证实是马航MH370客机的残骸。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交接仪式上,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陆兆福表示将把这些碎片移交给MH370调查组鉴定。

这些碎片有一件疑似为飞机机舱脚踏板碎片。将这些碎片带给失踪乘客家属的独立调查人员吉布森认为,如确认这些碎片来自MH370,则表明飞机地板当时已经破碎,MH370航班已没有完整的机身。

马航方面此前表示,原MH370航班事故调查团队30日宣告解散,调查工作移交给马来西亚航空器事故调查局。

出席当天移交仪式的MH370失踪乘客家属南森敦促政府不要错过任何寻找MH370的机会,“碎片持续被冲上岸边,这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停止寻找飞机”。

陆兆福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有可靠线索,马政府将准备重新开启搜索。但他同时称,重开搜索的前提是得到可靠的线索,且必须经过马政府内阁会议同意。

载有239名乘客的MH370航班是在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消失,至今下落不明。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之前在世界各地收集到27块疑似MH370航班碎片中,只有3块在印度洋海岸发现的机翼碎片证实被属于MH370航班。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