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议会爆发口角 议员大骂"你完全是一头猪"

2018年12月03日09:18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迪·纳塔莱(每日邮报视频截图)

海外网12月2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参议院发生一起口角事件。澳大利亚绿党领袖理查德·迪·纳塔莱(Richard Di Natale)怒斥参议员巴里·奥沙利文(Barry O’sullivan)“完全是一头猪”。原因是,奥沙利文较早前与绿党女议员汉森·杨(Sarah Hanson-Young)发生矛盾,这激怒了绿党领袖迪·纳塔莱,他对奥沙利文进行了一连串“辱骂”,而自己也因此被暂停议员资格。

综合每日邮报、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11月27日消息,迪·纳塔莱称:“我们已经忍受那个男人(奥沙利文)的性别歧视很久了。他完全是一头猪,他应该反思。”由于拒绝收回“辱骂性言论”,迪·纳塔莱被暂停议员资格。这也是自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政府以来参议员首次遭遇这种情况。

汉森·杨(卫报视频截图)

报道称,参议院议长瑞安给迪·纳塔莱多次机会让其收回“辱骂性”言语,但都被他拒绝了。有议员强调,暂停迪·纳塔莱议员资格的决定并不是为了支持奥沙利文,而是为了支持参议院的规则。

汉森·杨激动地表示,奥沙利文是“懦夫”,“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对我出言不逊,他不适合待在这个房间里,不适合自称为男性。”她支持绿党领导人迪·纳塔莱对奥沙利文的抨击,并称“这才是真正的男人,真正的男人不会侮辱和威胁女性,不会让她们感到受羞耻,不会让她们在工作场合感到被欺负。”

极右派政党“单一民族党”参议员波琳·汉森则讽刺汉森·杨是一位“伟大的女演员”,并认为奥沙利文的言论没有性别歧视。

当日,在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辱骂和混乱之后,参议院议长瑞安告诉参议员们,在第二天返回工作岗位之前,要仔细反思一下当日发生的事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