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罢免党魁变难 澳执政党新规欲终结总理“旋转门”

2018年12月04日1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日前,澳大利亚执政的自由党通过新党规,只有获得澳大利亚国会两院三分之二自由党议员的支持,在位的自由党党魁才能被罢免。

这意味着,如果澳大利亚现任总理莫里森领导自由党在下届大选中胜出,自由党党员要罢免他将变得不容易。

8月,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因党内过半数议员的不支持而被推翻下台,前财政部长莫里森取而代之。

特恩布尔是澳大利亚过去10年来第6个被撤换的总理。特恩布尔本人也是在2015年9月的另一场党内叛变中,取代原总理阿博特才成为新一任总理。

据报道,澳大利亚频繁更换总理已经引起选民的反感,并令自由党的民意支持率不断滑落。

当地时间3日晚,莫里森表示,选民对此感到厌倦不已,所以应该加以制止,因此自由党订立了新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