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世界建筑师合作打造玉湖“悉尼一号”

2018年12月0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4日电 自2018年初,悉尼开发商玉湖集团从大连万达集团接手“悉尼一号”以来,该楼盘项目备受关注。近日,玉湖集团进一步公布了“悉尼一号”设计师的相关信息。公寓大楼的外观设计由澳大利亚建筑师科瑞·希尔负责,而酒店大楼则由日本建筑师隈研吾与悉尼Crone设计事务所合作完成。

科瑞·希尔于2006年获澳大利亚皇家建筑师学会金奖,此前曾经设计西澳州立剧院、新加坡动物园等项目。希尔的设计思想源于现代自然主义,他的作品则试图探讨现代主义在当今这个时代及地域与文化文脉中的关联性。科瑞·希尔于今年8月逝世,作为其遗作,玉湖“悉尼一号”将成为承载其设计思想的一幢建筑。

他曾在采访中说:“我没有一种通用的建筑语言,我认为每栋建筑都是需要基于所在地背景和文化而设计。”他有别于传统印象中奢华酒店印象的设计风格——简约、和谐,以及与自然的相融使得他的作品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希尔设计时习惯从每个地方的不同环境中发现特色,因地制宜,并且融入到他的创造中。

在希尔的设计下,玉湖“悉尼一号”住宅大楼整体以青铜作为设计基调,充足的自然光线从通透如水的天花板玻璃窗倾斜而下、从光滑如镜的地面反射而至。

负责酒店设计的隈研吾于1997年获日本建筑学会奖,其代表作包括长城下的竹舍、北京三里屯SOHO等。隈研吾作品的独特性在于其善于利用环境特征来创作,并随着环境特征的变化而变换建筑形态。2015年,隈研吾获选成为东京奥运会主场馆设计师。

据悉,在悉尼,隈研吾还设计了一座独特的木质包裹的市政建筑。七层高的建筑采用了不寻常的圆形楼层和包裹着近20千米的环保木材的外立面。设计融合了城市和私人元素,以及室内和室外组件,而木材为整个城市内区增添了柔软感。(周筱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