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华裔澳洲环球小姐坦承:曾患抑郁症恨自己没用

2018年12月05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赢得2018年“澳洲环球小姐”桂冠的华裔混血模特黄弗兰(Francesca Hung,音译),将于12月17日参加在曼谷举行的“世界小姐”总决赛。近日,黄弗兰公开自己曾患抑郁症,因为她在颇有成就的父母面前倍感压力,担心自己不够完美,会让家人失望。

据报道,24岁的黄弗兰于2018年6月,从32位佳丽中脱颖而出,荣获“澳洲环球小姐”桂冠。即使是取得了这样的成就,她表示自己以前也备受抑郁症的困扰,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当我站在镜子面前时,我会觉得‘你真令人作呕,你对你自己都做了什么?’” 黄弗兰说,“我想变得完美,但是我却一直责骂、咒骂自己,我总是累得筋疲力尽。”她坦言,自己总是对于自己的外貌感到不满,并认为自己“不好看,很丑陋”。

据悉,黄弗兰的父亲是有医学背景的华人,母亲是爱尔兰裔澳大利亚人。“我的父母都是取得了很高成就的人,我有一种压力,就是我真的想获得他们的认同。”

在这种压力之下,黄弗兰开始逃避。“虽然我从来没有过自杀的念头,但是我会做一些毁坏自己生活的事情,好让其他人不再对我抱有任何期望。现在,我终于能够敞开心扉和父母谈更多的话题了。特别是我的父亲最能理解我,因为我的父亲也曾经历过自己的精神问题,但却从未真正地与母亲谈论过这个话题。”她说。

最终,黄弗兰寻求心理学家帮助自己。在服用了抗抑郁药物后,她的病情有所好转,现在她已经戒掉了抗抑郁药物,并致力于健康生活和健身。她表示,这对她帮助很大。在参加“世界小姐”大赛之前,黄弗兰表示自己对运动和饮食变得更加严格。“我总是对自己说,事情不会总是这样,但是我现在需要努力训练,这样,我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 黄弗兰说。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