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82%澳大利亚人认为移民会带来好处

2018年12月05日08: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一项追踪澳大利亚公众对移民和人口问题意见的年度全国调查发现,超过五分之四的澳大利亚人看到了移民的好处,但是人们仍然担心人口过多和房价问题。

据报道,由慈善基金Scanlon基金会发起的2018年度测绘社会凝聚力调查发现,尽管人们对于人口增长日益担忧,但是超过五分之四的澳大利亚人仍然看到了移民的好处。

经过研究1500名随机挑选的澳大利亚人的看法,这项调查发现,52%的澳大利亚人认为目前的移民数量“大约差不多”或“太低”。这一结果挑战了近日一些媒体和政治言论对移民和其对澳大利亚社会影响日益增长的担忧。

不过有43%的受访者认为,移民数量“过高”,比2017年37%的比率有所增加。而且这一结果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的研究员马库斯(Andrew Markus)表示,尽管人们对人口管理感到担忧,但是82%的受访者认为移民“通过带来新的思想和文化”改善了澳大利亚社会。80%的受访者也认同“移民通常对澳大利亚经济有利”。

尽管如此,该调查也发现,澳大利亚公众对政府缺乏规划导致的过度拥挤和房价问题感到担忧。5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移民对澳大利亚过度拥挤的城市的影响”,49%的受访者表示担心“移民对房价的影响”,以及48%的受访者表示担心“政府对人口增长的管理”不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