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八成澳大利亚老人认为自己比实际年龄年轻

2018年12月06日11: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线调查了逾2500名澳人后,受澳大利亚老龄委员会委托编制的2018年《澳大利亚老人报告》(The State of the Older Nation)5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年龄50岁及以上的澳人中,80%的人认为自己比实际年龄年轻。

据报道,调查数据显示,78%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生活质量好,70%的受访者对未来持有乐观态度。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研究结果都是乐观的。46%的年长澳人觉得自己现在不如年轻时那么受社会重视,49%的年长澳人认为生活中至少存在一个高度脆弱的迹象。此外,20%受访者称自己在工作中受到年龄歧视。

尽管年长澳人可能觉得自己没有以前那么受重视,但报告同时发现,75%年长澳人认为,由于生活经历(丰富),他们可以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当被问及在人生这个阶段最关心的事情时,三分之一的人回答为健康问题。

针对这份报告,澳大利亚联邦养老部长肯怀亚特说:“报告显示,如果我们要帮助年长澳人过上充实的生活,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