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政府预算赤字收窄 预计明年实现盈余 

2018年12月17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由于矿业利润和税收收入的增长,澳联邦政府预测明年的盈余将超预期。

据悉,澳大利亚政府本财年上半年财政收入超预期实现83亿澳元。国库部对此表示,澳大利亚政府财务状况改善是由于税收增加,并预计在2019至2020财年实现41亿澳元的盈余增长。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希·弗里登伯格和财政部长马蒂亚斯·科尔曼表示,澳大利亚政府目前的财政状况是近十年来最好的财务状况。

澳大利亚政府《年中经济和财政展望报告》中称(MYEFO),本财年的工资增长将低于5月预算案的预计。同时今年的赤字规模将从145亿澳元缩减至52亿澳元。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政府预计还将引入另外3.75亿澳元的预算措施。虽然澳大利亚政府拒绝透露这些预算措施究竟是什么,但人们普遍认为是政府尚未公布的减税措施。减税措施将从2020至2021财年预算中耗费37亿澳元,2021至2022财年至30亿澳元。

反对党表示,政府不应对现有结果满意。工党财政发言人吉姆·查默斯表示,这次改善更多的是由于全球经济强劲带来的好运而不是政府良好的管理。虽然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曾多次表示,将在明年5月大选前,即4月份宣布预算。但查尔默斯表示,看了《年中经济和财政展望报告》后他不相信这种情况会出现。(实习生 张丝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