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联储:房产和消费问题或为澳经济带来风险

2018年12月19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近日警示称,房地产价值下跌、高负债水平、家庭消费水平下降,是影响澳大利亚经济的主要不稳定因素。

在澳联储12月初会议中,董事会表示,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会带来负面的风险。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下跌。澳大利亚居民对澳大利亚东部新住房的需求明显下降。根据房产开发商的反馈,自2017年中期以来,公寓期房的需求也大幅下降。

会议纪要还提到,投资房信贷仍然低迷,自住房贷款的增长也继续下跌,信贷环境较以往更加紧缩。澳联储副行长盖伊·德贝尔在最近一次讲话中敦促大型贷款机构不要进行信贷紧缩,并表示银行保持健康的信贷渠道和一定的风险偏好至关重要。

澳联储称,第三季度工资略有回升,澳工资水平全年增长2.3%,而过去五年平均收入几乎跟不上通胀增长率。新技术的使用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也给民众的就业和收入带来压力。

澳联储重申,下一步政策将会对贷款利率进行调整,上升的可能性较大,但短期内对维持在1.5%左右的历史低位现金利率调整可能性不大。

尽管房产领域和居民消费存在问题,澳联储称澳大利亚经济表现总体保持良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计将超过3%。而5%的失业率也预示着工资增长水平逐渐提高的可能性。(实习生 朱含汝)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