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社会凝聚力调查:多数澳人认为移民和多元文化有益

2018年12月19日09: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2018年斯坎伦基金会的社会凝聚力调查发布。调查显示,尽管澳大利亚民众对人口的增长感到担忧,但大多数澳大利亚人认识到移民的好处,他们也承认,来自其他国家的移民会使澳大利亚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国家。

据澳媒报道,调查结果显示,约85%的受访者认为移民及其多元文化对澳大利亚社会有益。52%的人认为当前的移民水平是合适的或过低,而43%的人认为移民接收水平过高,高于2017年的37%。

对此,墨尔本蒙纳士大学教授马库斯(音译,Andrew Markus)表示,对于来自不同国家的移民问题,民众的担忧相对较低。他们更担心移民是否对澳大利亚有利、是否能创造就业机会、是否给澳大利亚人带来新的想法。

但他也指出,民众认为政府缺乏规划,导致城市过度拥挤和房价过高。例如,54%的人称他们担心移民对城市过度拥挤的影响,49%的人担心移民对房价的影响,48%的人担心政府管理人口增长的能力。

与此同时,马库斯还表示,在11年来的调查中,相信移民为澳大利亚带来多元文化主义的人数一直保持稳定,在83%到86%之间。

研究表明,大多数人认为多元文化主义是一个双向的变化过程,既包括已经在澳大利亚生活的人的适应,也包括来自海外的人的适应。

据悉,有54%的澳大利亚人认为移民应该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从而更像澳大利亚本土人。而37%的人认为新移民应该得到政府的帮助,以维持他们的风俗习惯和生活条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