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微视澳洲:西澳大利亚非凡之旅

微视澳洲第94期 

2018年12月19日12:5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提到澳大利亚旅游胜地,很多人首先会想到东海岸的悉尼歌剧院、大堡礁等标志性景点。而在西海岸的西澳大利亚州,很多原汁原味的自然人文风光也同样值得挖掘。本期《微视澳洲》,我们带你体验西澳的非凡之旅。

从西澳州首府珀斯出发仅20公里车程,我们便到达了西澳州的重要港口弗里曼特尔。与珀斯的繁华截然不同,这里至今还保留着19世纪的样貌,大街小巷处处散发着文艺气息。天鹅谷是珀斯附近有名的葡萄酒产区,西澳州的葡萄酒大多出自这里。享受美酒之后,我们坐着舒适的房车,踏上了西澳的非凡之旅。

驱车四个小时,我们便到达了第一站,波浪岩。大自然二十多亿年的鬼斧神工塑造了这里独特的地貌特征。随后,沿着海岸线行驶,一路波澜壮阔的海景相伴,我们抵达了位于西澳州南端的希望小镇。

瑞克是希望小镇度假村的经营者,他总是热心的帮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留下自己的足迹。他带领我们来到一片洁白的沙滩,在这里瑞克的家人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美食,甚至还包括附近淡水海域的小龙虾。这里高大洁白的沙丘紧邻海岸,是滑沙的绝佳地点,瑞克告诉我们将蜡涂在滑沙板上,乘着板子从巨大的沙丘上呼啸而下,感觉妙不可言。

海岸线被奔跑的时间推着不停迁移,而相濡以沫的人却仿佛可以让时间慢下脚步。在希望小镇的附近居住着一对老夫妇,在他们的世外桃源里,似乎袋鼠都可以与我们更加亲近。男主人凯斯告诉我们他亲自设计了夫妇两人的梦想之家。 房间内的一桌一椅,一砖一瓦无不透露着爱的痕迹。他们也有许多收藏的小物件来自于中国。凯斯为我们生火烹茶,在他们的露台上,一边晒着太阳,一边畅谈着天南地北,不知不觉中迎来了夜色。在夜晚,除了仰望漫天繁星,千万不要错过尝试夜追袋鼠这个澳大利亚的传统夜间游戏。

西澳大利亚州还有一个“网红”特色景点,就是粉红湖,这种粉色是由于这片高盐度水域中存在杜氏盐藻微生物而形成的。乘坐滑翔机可以在高空中俯瞰纯净的幸运湾,和梦幻的粉红湖。

这就是西澳大利亚,一个充满了纯净色调、奇特地貌、非凡体验和质朴民风的遗世天堂。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