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40年我们看见中国

去过风景如画的云南昆明,在苍山洱海边与朋友畅谈,也曾在寒风凛冽的哈尔滨,看过北国冰灯——温海林(Justin Steele), 悉尼中文导游

2018年12月20日13: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温海林,一个地道的澳大利亚小伙。1989年出生的他已经在悉尼做中文导游五年了。他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各种中国网络用语也是运用自如。温海林的客人都会被他帅气的外表和风趣的谈吐所吸引,人们总会问他“这么好的中文是在哪里学的”,而谁能想到温海林高中时就来到了中国学习中文。

2005年,十五岁的温海林第一次跟随学校前往中国,在桂林的一所中学进行了四周的中文学习,还参观游览了北京和上海。他说那时的他一下子就爱上了中国,“所有的东西都很大,机场很大,马路很宽,人也很多”。

受第一次在中国学习的影响,温海林高中毕业后再次来到中国,在南京大学读书。每到假期,他便会独自一人去旅行,来锻炼自己的中文水平,深入了解中国。他曾坐过38小时的火车从南京到成都,品尝地道的川味小吃;也曾去过风景如画的云南昆明,在苍山洱海边与朋友畅谈;还曾在寒风凛冽的哈尔滨,看过北国冰灯。

“那时,来中国观光的外国人要比出境游的中国人数量多得多”,温海林说。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出境游人数一直在稳步增长。毕业后的温海林在悉尼做起了中文导游,专门接待来澳大利亚旅游的中国旅客。同时,温海林也不忘向澳大利亚人介绍美丽的中国,给他们讲述在澳华人的文化和历史。

目前,中国已超过新西兰成为澳大利亚最大游客来源国。温海林每天都更加忙碌,游客源源不断地通过网络找到他。他也感到非常开心,会说中文成为了他工作上的一大优势。他希望,通过他的导览能让中国游客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了解和喜欢澳大利亚。温海林说他还会继续学习中文,他想把生意做到中国,成为中澳两国的交流使者。(文:张丝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