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联邦银行旗下POS机全面开通支付宝付款业务

2018年12月20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20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20日起正式在全澳范围内阿尔伯特POS机系统内上线了支付宝服务应用。共计约9.4万家商户将可接受来自中国游客、留学生等群体使用支付宝付款。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商业用户解决方案部门相关负责人克莱夫·范·霍仁表示,我们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我们的用户带来更丰富、更灵活的支付方式,我们非常高兴成为首个面向所有本行商业用户开放支付宝付款的澳大利亚银行。

对于此次支付宝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合作,支付宝澳新区域经理乔治·劳森称,我们了解到一直以来很多澳大利亚本地商户都希望自己使用的银行能够与支付宝进行合作,进而帮助他们在快速增长的中国游客市场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这次我们与联邦银行的合作,会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在澳大利亚本地可以使用支付宝这一自己最为熟悉的支付方式。

乔治同时表示,“银行机构对于支付宝在澳大利亚本地的业务发展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正是得益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商业用户领域逐步增长的市场份额,让我们能够通过其旗下的阿尔伯特POS机同时将支付宝服务带给成千上万的本地商户。随着逐渐临近的双旦旅游高峰季,这些开通了支付宝支付的商户势必将在服务中国游客时拥有额外的优势。

据了解,作为蚂蚁金服集团所运营的全球最大在线和移动支付平台, 支付宝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拥有9亿用户。2018年下半年支付宝在澳大利亚已先后与多家金融机构和行业巨头达成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其便捷的跨境支付体验及强大的营销功能,进一步赋能更多海外商家为中国游客、旅居华人及留学生群体提供便捷的跨境支付服务。

目前,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游客及国际学生来源国家。据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140万中国游客前来澳大利亚旅游,总计消费109亿澳元。与此同时,全澳目前共注册有16.6万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全部国际学生中占比高达43%。

同时,此次支付宝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合作,让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成为了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中首个面向旗下全部POS机商户开通支付宝服务的银行机构。(张丝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